close

01.jpg 

 

老闆娘:
 

任何外幣都可以喔,黃金也可以~
妳有空來高雄開一個黃金帳戶啦,
無聊的時候買黃金起來存......

 

 

四月初我去台灣銀行開戶,七賢路和民族路口那家,服務態度很好!

 一個台幣帳戶、一個外幣帳戶(一本多幣別),
日幣匯率低的時候(昨天就一年來算低的了...0.3349)  有圖為證↓

03.jpg 

 

可以用妳在台灣銀行的台幣帳戶透過網路銀行在家直接買日幣,
網路銀行匯率比牌告匯率再低千分之12,
所以我要匯款給日本的貨款也可以直接由我的日幣帳戶轉匯國外,
手續費每筆NT$240.-(如果妳直接在櫃臺結匯每筆手續費是NT$400.-)
妳也可以在家裡的
網路銀行換匯,然後到指定台灣銀行領取現鈔。
(同上所說,匯率比牌告匯率再低千分之12)
就像我們上次去日本我到桃機的台銀櫃臺領日幣現鈔的意思是一樣的~

  

這樣最大的好處,比如說:像去年的匯率都很高啊,
11月時最高到0.37噎,我那時候一個人去東京,冷ㄚ~~~
天氣很冷(剛好下雨又快下雪)、心很冷(一個人很孤單噎)、錢包覺得更冷~~~)
匯率太高,花不下去,剩下好幾萬日幣又帶回來...(第一次沒把錢花完就回台灣了~

 

 

妳就可以平常先買日幣起來存,等要出國時領出來用~
不過,由自己的戶頭領外幣要手續費唷,存日幣現鈔到自己的帳戶也要~
每一萬日幣約五元台幣的手續費,每筆最低會收NT$100.-,(如果我沒聽錯的話)
這時候,妳就要自己評估,如果平常覺得匯率低也可以先換日幣現金起來放,
也可以開外幣帳戶平常就存錢(在手續費勝過匯差時)

 

啊如果妳想問港幣,應該也是可以,
問問中國銀行香港分行,去一趟香港設定約定轉帳戶,
利用網路銀行把港幣轉回來台灣銀行的帳戶(台銀記得先開港幣戶頭),
然後再把港幣轉存台幣到自己帳戶,應該是同一個道理~

 

今年七月會再去看文具雜貨展啊,已經跟keichin說好了,
關於外幣帳戶,有問題我們再一起研究吧!
^__^

 

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