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賈靜雯的爭女風波讓我感觸很深。

 

大家都是愛這個小孩的,

只要身邊的人都是愛他(她)的,那麼,為何不能暫時地放手?,

只是暫時的,小孩長大了,自然會回來媽媽身邊的,

我相信,這是動物的本能,也是天性。

媽媽和小孩,除了無法切割的血緣關係,

還有一條無形的線牽繫著‧‧‧

 

 

跟著我搬回來高雄的小熊,

我們決定讓他在阿嬤身邊過著正常作息的幼稚園生活。

阿嬤很愛孫子,我很放心將小熊交給阿嬤,

也心存著感激‧‧‧

 

要能習慣小熊不在我身邊,要有一段時間自己調適

每個當媽媽的女生,一定也有這樣想過...

"好不容易這輩子有機會當媽媽,我一定要好好陪伴小孩的每一段成長時光..."

只是,我不知道這個生命的急轉彎,

會讓我面對這麼多的取捨‧‧‧

 

02.jpg

開始接受社會化模式的小熊,

還好我們給他在墾丁生活四年的童年生活,

有大部分是有記憶的,且讓他的性格比都市小孩來得放的開。

 

 

01.jpg

只是,不管他願不願意,

都開始要被逼著接受大人世界認為的理所當然和規則。

 

 

03.jpg

開始量產手工作品的小熊,

英文名字很直接,就是「Bear」。

 

 

04.jpg

從開始學走路開始幫小熊穿鞋‧‧‧

一直到看著他會自己穿鞋‧‧‧

媽咪的心裡總是莫名地感動‧‧‧

 

 

05.jpg

媽咪希望以後還是能常常拍到你鬼靈精怪的可愛臉龐,

以後不准我拿出相機你就躲開唷~~

 

 

06.jpg 

愛畫畫的小熊,IKEA有現成的桌椅、筆和紙,

就算是隨便亂劃、亂寫的,媽咪都好喜歡,一定會細細保存下來‧‧‧

 

 

 

我知道我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住在一起,

但是媽咪知道你過得很好‧‧‧

媽咪也會讓自己過得很好‧‧‧

我們一起加油喔‧‧‧親愛的小熊‧‧‧

媽咪愛你‧‧‧

 

 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