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2010年2月24日  清晨7:00

 

離開這個生活了將近2000多個日子的空間,

卻在二個朋友的幫忙下,僅花了不到48小時就將我的衣物整理裝箱就位。

當時很慶幸墾丁並沒有所謂的寒流,所以我的衣服大部分都是輕薄的短袖,

也因為室內生活的空間不大,能塞進來的也有限,

當下倒是感覺雜物比較難收拾,生活中隨手取用的大小用品,

不管怎麼收,總要有所取捨.......

 

 

在搬回高雄姊姊家後,

衣櫥一打開,仍滿滿是熟悉之前在小學任教時常穿的款式,

只是,在墾丁放野了五年,這些款式的衣服對我來說已經不適用,

現在又回到都市,在墾丁穿的衣物再拿出來檢視,

幾乎也都被我整箱整箱地寄回老家去了‧‧‧

 

 

衣櫥整理過後,一半以上是MUJI的清一色,

素色、條紋、簡單的剪裁,像是反應自己目前想要的生活方式。

 

 

有形的、能帶走的,

裝箱、拆箱、過濾、再裝箱、回收或再度被收藏 ‧‧‧

 

 

 

 02.jpg 

 

無法帶走的,我用相機拍下當下的最後一眼。

 

初春清晨暖陽從東邊的樹梢穿過,落在小徑客廳裡的溫度‧‧‧

土耳其藍家具和純白的牆面,在陽光彿過後更顯得亮眼;

牆上的每一張紙條,就像將我們之間的回憶封裝在最初的美好時光裡,

我捨不得帶走,也帶不走......

這些妳和你們偷偷塞的紙條,離開了這個空間,便失去了它們的意義,

我相信妳和你們都能諒解我之所以做這樣的決定.....

 

 

 

03.jpg

我記得這是一位新加坡航空的空姐,請Joe幫她拍寫真,

當時下大雨颳大風,不過她拍得很盡興,

似乎那些不愉快,就讓風雨隨之遠去似的隔天真的放晴了‧‧‧

 

 

04.jpg

這是在2009年7月參與屏東華山基金會義賣時,

一位她記得我、但我不記得她的一位小女生,

帶著小禮物和這張小卡來幫我們打氣加油.........

當下的心情,很感動.....但是很糟糕的是我不知道她是誰.......我要改進......

 

 

05.jpg

紅色紙膠帶貼的小紙條,是妳所熟悉的十二,現在是認份的新手媽媽,

這顆搗蒜石,她可是花了自己休假的時間在沙灘上找了好久....

在熾熱的七月墾丁豔陽下.........

而這位543小姐,也算是小徑傳奇性人物的管家,

她當時所造就的話題和討論,台灣應該無人能敵了..........XD

 

右邊的Mask,一直很熟悉、但我們卻未曾謀面,

我一定會抽空到花蓮找你的,這次換你等我喔!!.....=)

 

 

 

06.jpg 

這張文情並茂、字體秀慧的紙條,妳一定無法想像我懷疑她其實是來娛樂我的....

儘管我知道妳們來到這裡心中總藏著我猜不出的千百種理由,

或許有工作上的悶、感情上的苦....

但都在那一晚小徑客廳傳出的歡笑中被拋在腦後千里遠處‧‧‧

 

 

 

07.jpg

妳我都再熟悉也不過的老ㄙㄨ.......=))

 

 

 

 

08.jpg

和GiGi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小男孩,每年都會在家人的陪同下來幫GiGi慶生.....

算一算,喜歡多啦A夢的Kavin應該已經小六了,時間過得真快.....:")

 

 

 

 

09.jpg

 突然發現自己做的饅頭超好吃的莊小咪,

我不會忘記妳因為揉麵團造成肌肉拉傷被誤診為長蛇皮

而沒跟到我們那年暑假去東京血拼雜貨的烏龍事件..................

但至少妳因為這事件辦了護照,下次要出國不用再這麼趕了....XD

 

 

 

 

關於這些無法割捨卻也帶不走的,

像是化為分子慢慢堆疊在我心底的記憶裡,

趁著我還能藉由影像回想起關於這些小片段時,記錄下來‧‧

關於妳/你和我和這些暖暖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