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這幾天和小米粒聊到自己因為小孩而遇到的事情,

可能旁人、甚至是你老公,根本不覺得這有什麼的事情,

但是一碰到媽媽們的敏感神經,就變大條的了。。。

 

我覺得當媽媽後有些情緒變得很敏感,
今天坐捷運看到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大概一歲的小孩,
那個小孩臉上跟身上都是過敏紅腫破皮,
小孩不舒服在唉....媽媽也只能拍拍安慰她,
可是媽媽都沒有說話,車上的人其實都在偷看他們。
我覺得那個媽媽跟小孩都好辛苦 ~小孩不舒服很辛苦,
媽媽要面對大家的眼光又要照顧小孩更辛苦...
後來自己想一想越想越難過還好想哭...
現在一遇到關於小孩的事情緒都變得好脆弱...

小米粒說。

 

嗯....我可以瞭解這樣的心情...

小米粒因為沒參與到小玉米第一次剪頭髮而心情不好,

這我也可以理解。

因為我也沒參與到小熊第一次的剪頭髮ㄚ...

阿嬤和姑姑們高高興興地帶他去剪頭髮,

雖然回來後跟我說很帥,但是其實我心裡面是不高興的....

因為

我想幫小熊第一次剪的頭髮留下....

我想看我的小孩第一次剪頭髮的表情....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這又沒什麼,

但他(她)們為什麼就不能想說這就是當媽媽的樂趣,

當妳不想結婚、不想生小孩時,同時也放棄了上帝所給予妳的這份權利,

上帝給妳(你)有能為人父母的機會,但妳(你)選擇不要。

-------這一段是我針對特定人說的,但她不會看到,哈XD

 

 

有人曾經這樣告訴我,

"妳的小孩就是要給阿嬤照顧,妳以後就是照顧你兒子的小孩,"

"因為我們家小孩都是阿嬤帶大的!"

聽見這句話時,我只覺得空氣中瀰漫大便味......

-------這一段也是針對特定人說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看到~ 

 

 

 

媽媽就是媽媽,為什麼阿嬤要替代媽媽的角色和身份?

媽媽照顧小孩,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嗎?

而且婆婆和自己媽媽,也完全是二碼子事,

給婆婆照顧和給自己媽媽照顧,根本就完全不一樣。

或許當人子和先生的人又會覺得這沒什麼,

不過,這就是媽媽們的敏感神經,旁人不會瞭的‧‧‧

 

 

 

(這是一篇牢騷文) 099.gif

 

 

 

※拍攝日期:2010.01.01

01.jpg 

「小熊,拍照囉!」

「YA!」

 

02.jpg 

「再來一張~」

「好...ya.......」

 

 

03.jpg 

「媽咪沒拍好,再一次~」

「ㄛ..........」

 

 

04.jpg 

「媽咪....妳好慢ㄛ........z....z...z.....」

很愛假裝的小孩,哈XD

 

 

05.jpg 

「好了!我們要收工了,不要拍了~」小熊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